剛從西班牙馬德里飛到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我,因在HOSTEL與烏克蘭室友聊天談話中才得知,原來卡帕多奇亞的熱氣球可不是每天都有的景色,它可是得看天氣的好壞,得看運氣若是大風或大雨的天氣,熱氣球活動可是會被取消的【土耳其】日出時夢幻熱氣球的那瞬間-卡帕多奇亞KAPADOK

雖然搭乘熱氣球不是我來土耳其的目的之一,但室友們多是為了它而來,先前雖早有耳聞卡帕多奇亞日出時滿天的熱氣球,但有時覺得網路上太炫麗的美照,可能是P圖來的(我好失禮【土耳其】日出時夢幻熱氣球的那瞬間-卡帕多奇亞KAPADOK)

我沒有抱太大期待,但到了土耳其總要親眼看看(握拳),馬上上網查才知道像是今天早上因為天氣不佳,當地熱氣球團已被臨時取消,而後天和大後天是這兩週內少有的大晴天

腦海有個聲音說著可遇不可求,趕緊把握時間去卡帕多奇亞,查看了車次表決定要搭明天晚上的夜巴去卡帕多奇亞,即便才剛到伊斯坦堡第二天就迅速離開,但我知道我還會回來的。

未提供說明。

第一次搭土耳其的巴士,雖然KAMILKOC 票價格偏高,但這是當地較有名的巴士公司,不會突然被丟包找不到人問。

 

未提供說明。

在網路上可以訂車票選座位,而且會顯示已訂位這個座位是男生還是女生,通常女生會跟女生坐,除非是伴侶或家人

 

未提供說明。

巴士服務人員還會推餐車問乘客要喝甚麼飲料和小餅乾,有免費的小點心在夜巴上也不怕會餓了【土耳其】日出時夢幻熱氣球的那瞬間-卡帕多奇亞KAPADOK

 

未提供說明。

初見卡帕多奇亞,天氣多雲微陰,不知道是因為太早抵達,天色才剛亮,還是真的因為這幾天天氣不佳

但視線馬上被當地特殊地形所吸引,這是因火山噴發熔岩沉積形成喀斯特地形,也就是火山岩,由於岩石沉積與風化的時間不同,然而形成特殊的奇岩怪石,並於1985年被登錄於世界遺產,站在高處放眼望去,這些石頭有高有低,有圓有尖,有些還像是一幢幢小精靈居住的高塔房屋,眼前的畫面可是讓人嘖嘖稱奇。

 

未提供說明。

這次入住卡帕多奇亞 GOREME ART STONE ,一晚大約台幣500塊,附免費早餐,雖是女生多人房,但有室友一起聊旅行,真的很棒!

室友們說他們訂了熱氣球團一人大約220歐元(台幣約7000),但因離時間太近,隔天早上就要飛,我已經找不到低於200歐的熱氣球團,然而我也聽說有早上飛的大約7點,但我不願意妥協,來了就是要看日出呀!

只好改問住宿老闆,如果明天要去看熱氣球,去哪裡的山頂視野最好呢? 他跟我說 Aydin kiragi 視野超棒!

 

未提供說明。

隔天早上5點我去了Aydin kiragi 的 view point ,門票 要10TL,會有人在小窗台前收錢

 

未提供說明。

清晨城市還未醒來,帶著興奮興心情的我獨自走上山

 

未提供說明。

天色逐漸開始明亮,原先明亮的路燈已慢慢熄去

在山上到處找尋熱氣球的蹤跡,即便知道往哪走是山頂,但到了頂點還是不知道往哪走,才能看熱氣球升起的瞬間,後來遇到了華裔美國女孩,便一起結伴找尋熱氣球方向

 

未提供說明。

後來看到越來越多人走上山,我與美國女孩便一起跟上這些人,發現了這些準備蓄勢待發得熱氣球們,在灰色綠色相間的山谷裡,彩色的熱氣球點綴了黎明時分

 

未提供說明。

最激動人心的時刻,等待了許久這些熱氣球一顆顆陸續升起,身旁的每個人也拿起手機記錄這個瞬間,美的不可思議!

 

未提供說明。

從天黑到天明,這天光的色彩變化與身處的獨特景觀,能夠想像那些搭上熱氣球的人們有多麼幸運與快樂,因為僅是看著這一切的我,內心早已充滿感動,此時此景我一輩子都無法忘記!

 

未提供說明。

在眼前的小丘上還有新人正在拍婚紗,這一生的大事能在如此風和日麗的日子在這取景,一切足夠浪漫!

 

未提供說明。

儘管已經拍了許多熱氣球的照片,仍然無法就此罷手,因為如此特殊的地理樣貌配上鮮豔多彩的熱氣球,是我旅行許多國家以來第一次所見,不僅驚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也讚嘆人類的無限創意。

非常推薦給來到這裡沒機會搭乘熱氣球或是想看風景但怕高的旅人,找個天氣晴朗的清晨,付個門票費,走上山就可以一飽眼福!!!【土耳其】日出時夢幻熱氣球的那瞬間-卡帕多奇亞KAPADOK

 

未提供說明。

最後的最後,附上一張我與華裔美國女孩的合照,我知道我是幸運的,即便一個人旅行,在旅途上卻不孤單,幸運地在路上能夠遇到很多不一樣的新朋友,跳脫各自原本生活,增添一段可愛的小插曲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露露Lulu 的頭像
    露露Lulu

    背貝殼的日子

    露露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